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巫溪:千亩黄蜀葵竞相绽放 黄土地长出了金花花
日期:2021-09-12

9月秋高气爽,这是金色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9月10日,在巫溪县尖山镇田地间,成片的淡黄色黄蜀葵竞相绽放,散发出阵阵的清香,沁人心脾,这也让当地村民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在巫溪县尖山镇,与青山绿城水相依的黄蜀葵种植基地,一片绿意葱葱,挺拔的枝干上簇拥着一朵朵金黄的花,在云雾缭绕间,犹如繁星点点,勾勒出一副美丽的田园风景画,村民正迎着晨曦,踏着朝露,采下着丰厚的果实。

巫溪县尖山镇百步村村民邓洪宽说,他家今年种了五亩地,现在卖了近一万四千来块钱了,然后还有花杆没卖,加起来能卖一万七八千元,与以往种植玉米相比,亩产效益翻了近三番。

2020年,当地采取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发展黄蜀葵产业,引进重庆瑞火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与农户签订订单生产协议,以保障其产量与销量。截至目前,已发展黄蜀葵1408.9亩,与770家农户达成订单合作协议。

重庆瑞火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表示,按照一元一斤的价格,截至目前,已经收购了230多万斤了,预计总量在450万斤左右,给农户带来的收入就是450万左右。

据了解,黄蜀葵又名秋葵、棉花葵等,它全身都是宝,可药食兼用,《本草纲目》已记载黄蜀葵的药用价值具有清利湿热、消炎镇痛之功效,还可以从茎秆中提炼植物胶作为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可用做增稠剂、稳定剂和乳化剂。同时它还有良好的生态适应性,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强,长势强健,抗病性强、丰产性好,生长周期短、见效快。两年来,农户户均增收近6000元。

巫溪县尖山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朱櫊表示,发展这个产业,主要是为了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增收,下一步当地还计划将扩大种植面积到5000亩,以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