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科技局:“有温度”的服务 按下科技型企业发展“加速键”
日期:2021-09-24


近年来,县科技局立足经济发展实际,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抓手,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赋能科技型企业发展新动能,按下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加速键”。

县宁绣刺绣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经申请刺绣专利32项,即将申请金字塔秀和雕秀两项专利。然而创新与研发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今年6月份,企业需要订制原材料和引进新设备,导致流动资金出现缺口,危难之际,该企业申报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企业很快就申请到80万的信用贷款。

为积极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县科技局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与市科技局共同出资500万组建知识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让金融机构放心放款,企业安心发展。

及时缓解企业发展中的资金困难问题,只是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县科技局立足经济发展实际,以聚焦平台建设、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为抓手,在落实为企业服务的精准度同时,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平台、人力资本平台建设,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一站式“有温度”的服务,按下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的“加速键”。

截至目前,全县新培育市级科技型企业56家,指导企业申请专利1465件、登记科技成果286项,累计选派市级科技特派员260人次、选派国家“三区”科技人才114人次,引进新技术和新品种10余项,培训50000余人次。

县科技局工作人员杜伟介绍,下一步,县科技局将出台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推进全面科技创新改革,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我县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