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消费协作 鲁渝“柚”约 巫溪蜜柚又进山东
日期:2021-11-19


初冬季节迎丰收,蒲莲蜜柚香满园。11月17日,由我县与山东省泰安市共同组织的“消费协作,鲁渝“柚”约,巫溪蜜柚又进山东”活动在蒲莲镇举行。

记者在收购现场看到,十几名工人正抓紧时间,为即将销往山东的蜜柚进行挑拣、套袋、分装,忙得不亦乐乎。现场采取即收即付的方式,果农当场就能拿到柚子钱。

今年60多岁的果农邹登国告诉记者,当天一早,他就和老伴儿来到蜜柚种植基地进行采摘。他说,今年种了十几亩柚子,挂果很好,但是一直担心销路问题,此次鲁渝消费协作让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据了解,本次消费活动共收购蜜柚三万六千斤,惠及农户41户,户均增收1000余元,直接解决了果农销售难的问题。下一步,蒲莲镇将采取以“大园区+小业主”的联农带农模式,依托墩子石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防治、统一指导、统一销售的“五统一”管理模式,不断提高蜜柚品质,同时积极加强鲁渝两地消费协作,让巫溪蜜柚走进山东、走向全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