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我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3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

11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机关党组书记张伶运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副主任朱长伦、郑达扬、王洪兵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安全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新闻通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会上,张伶运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相关内容作了中心发言。张伶运指出,《公报》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在百年风云激荡中所走过的壮阔历程,为我们党未来如何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遵循。

张伶运强调,机关干部职工在对《公报》进行学习时,要重点把握《公报》中提到的“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和“七大历史经验”,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公报》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柏杨街道

11月19日下午,柏杨街道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党工委书记李吉林带头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工委书记李吉林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史。街道办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党史励初心、强党性担使命,让学习党史成为非常重要的必修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探索和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赋予柏杨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同时,要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三是面向美好未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发挥好“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争先”精神,面向未来,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历史昭示未来,未来也将印证历史。始终挺立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植根最广大人民之中,我们党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 林静)

县审计局

11月19日,巫溪县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开展专题讨论,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深刻领会把握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履行“经济体检”职责,积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以高质量审计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通讯员 李娇)

县经信委

11月19日,县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11月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委党组书记曾治永及班子成员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文章开展了研讨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指示实在,都是“干货”。《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纲领性文件及政治宣言,是继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及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后党的第三次重要历史经验的总结,“十个坚持”、“两个确立”、“两大奇迹”等开创性提法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新的伟大胜利和荣光而对广大民众发出的新的号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全体职工干部及工信企业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悟真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结合巫溪实际、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强化监管执法,做实企业服务,保安全、保民生、促发展,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知行合一,切实担起岗位责任,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通讯员 王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