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蒲莲镇:立足“一果一叶”特色产业优势 绘就“茶韵满山、柚香漫园”新画卷
日期:2021-11-24

蒲莲镇地处我县东南部,距离县政府驻地26公里,位于巫溪、奉节、巫山三县交界处,可实现一刻钟抵港口、半小时到县城、1小时达机场的立体交通格局。该镇立足“一果一叶”,既蜜柚、老鹰茶,产业经多年深入打造,品牌效应逐步显现,现全镇蜜柚在地面积10000亩,老鹰茶在地面积5000余亩。凸显出区域优势明显,产业基础稳固。

蒲莲镇党委书记:周敏

“十四五”时期

我们将立足“一果一叶”特色产业优势

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围绕建设“金色蒲莲·茶香柚甜”主题乡村和

努力打造“中国老鹰茶之乡”“重庆蜜柚重镇”目标定位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努力绘就“茶韵满山 柚香漫园”蒲莲新画卷

蒲莲镇曾经有着“金蒲莲”之美誉,家家户户都有种植果树的传统。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如今蜜柚、老鹰茶成为了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18年黄金柚获重庆市“十大名柚”称号,老鹰茶获2019“重庆好礼”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大赛铜奖,种植业紫菀、前胡、花椒、清脆李等遍地开花,硕果累累。一批县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在政府的支持下茁壮成长,成为农民的增收点,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蒲莲镇党委书记:周敏

当前 蒲莲镇坚持“123”发展思路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 以初心使命凝聚强大合力

确保蒲莲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抓好两大产业 深化“一果一叶”产业培育

紧盯“两万两亿”产业发展目标

全力打造“一区一园一长廊”

以品牌战略引领特色发展

三是聚力三个抓手 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打造生态宜居新风貌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

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蒲莲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蒲莲镇党委书记:周敏

我们一定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和全镇人民的期望

咬定青山不放松 脚踏实地加油干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奋力谱写蒲莲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