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胜利乡:土地宜机化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1-14

2022年1月13日,胜利乡胜利村联合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举行乡村振兴土地宜机化整治开工仪式。


据悉,2021年11月,巫溪县胜利乡胜利村宜机化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位于胜利村中部(村委办公室旁),建设规模为400亩。项目涉及胜利乡胜利村,涉及农户432户、人口1688人。本项目实施后,预计单位面积提高产出15%~20%,项目区提升主要农产品生产能力;通过宜机化建设后建成蔬菜基地提高耕地经济产出,同时配套基础设施又降低了生产成本,使得经济效益显著提高。另外,项目的实施,耕地立地条件改善,可提高土地流转费用,产业基地建成引进业主,增加就业机会,项目设施建设让百姓参与施工等方式,都直接或间接的增加了百姓的收入,也为土地流转奠定了基础,达到双赢的效果。同时也可带动农村生态观光旅游产业,各产业结合,经济效果较为显著。

此外,胜利乡胜利村宜机化项目,将进一步为重庆低山地区实现机械化耕作方式、提高劳动生产率提供重要参考模式;通过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扩大田间道路建设,田块整形,实现机械直接进入田地作业,保护田地基础设施,将彻底结束传统田地作业肩挑背扛的低效率时代,真正实现农田机械化作业、田园化,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和产出率;还能提高地区粮食生产能力,满足地区粮食自给自足,保障地区粮仓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重要贡献;通过科学规划与建设蓄水排水设施和田间生产路、人行路,实现山、水、园、林、路综合治理,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更能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提高其蓄水保土、涵养水源能力,净化空气、绿化美化环境,提高森林覆盖率,减少水土流失,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美化项目区人居环境,促进农村增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