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蓝图绘就·绿色崛起 县城市管理局:发扬“城管精神” 下足“绣花功夫” 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巫溪
日期:2022-04-28


城市管理事关民生福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如何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及两会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着力打造美丽宜居新巫溪?一起来听听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定忠的回答:

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定忠:

县城市管理局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巫溪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及全县两会精神,全面把握巫溪“绿色崛起”新要求,以“打造特色宜居城市”为目标,充分发扬“城管精神”,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赵定忠表示:未来五年,全县城市管理工作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目标导向。

赵定忠:

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赵定忠表示:到2025年,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65%,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行政村占比≧50%,城市建成区绿地率≧38%,水质综合合格率≧98%,市政设施结构病害整治率达到100%,城市户外广告规范设置合规率≧90%,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覆盖率≧99%

赵定忠:

今年,我们将围绕“1333”工作思路,即:以“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总体目标定位,着力推进“城市三管”、城市更新行动、城市创建“三个持续深化”,努力实现“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环境、城市治理能力”三个新提升,全力打造“森林之城、宁静之城、灵动之城”。

赵定忠表示:今年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优环境,持续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净化城市街面,实施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清扫保洁质量提升行动,打造更多的“门前三包”“五长制”示范道路,破题城乡融合发展,以环境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二是提品质,有机更新市政基础设施。持续做好破损道路日常修补、结构设施安全检测、“无灯区”整治、城市供水保障工作,全面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奉节合建项目建设。三是增颜值,科学推进园林绿化工作。加强以坡坎崖绿化美化为主的立体绿化建设,统筹推进巫咸文化公园和运动公园建设。四是重监管,有力维护城市管理秩序。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契机,开展环境治理、城市运行安全、法治化营商环境、城市管理秩序、城市违法建设等五大监管执法体系专项行动。五是惠民生,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停车难、如厕难、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一大批市级、县级重点民生实事。今年将完成人行道提升5.9公里,实施春申大道、滨河南路等项目5个,建成“劳动者港湾”示范点6个,新增公园绿地面积1.65万㎡。

赵定忠: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我们将紧扣实现巫溪“绿色崛起”战略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城市管理现代化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