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蓝图绘就·绿色崛起|县林业局: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新篇章
日期:2022-05-10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及两会明确提出,要立足“生态”优势,护好青山绿水。县林业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如何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新篇章?一起来听听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伟的回答。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伟:

未来5年,全县林业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举生态旗、走生态路、打生态牌,做大做优“绿水青山”生态本底,做通做实“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在壮大绿色产业、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围绕“筑牢生态修复防线,强化护绿责任、强化生态安全,做足绿化文章、做大绿色产业、做好乡村振兴,努力构建“以林养山、以山养农,以林促旅、以旅兴林”的特色林业发展新格局,打造“林业+”融合发展的“巫溪模式”。

陈小伟表示:到2025年末,全县将实现林地保有量达到500万亩,森林保有量43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72%,活立木蓄积量达到1550万立方米,林业产值达到48亿元。

今年,县林业局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以“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等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提质增效;二是以科学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和天然林保护、公益林建设为重点,维护生物多样性和林业生态资源安全;三是以“两山论”为指引,畅通“两山论”转化路径,推动林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四是以实施林长制为“牛鼻子”,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五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林业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陈小伟:

青山是生态骨架,绿水是生态血脉。“十四五”期间,我们将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略,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认真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自觉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长江三峡森林康养目的地和秦巴山区“两山论”创新实践基地。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