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蓝图绘就·绿色崛起|县妇联:坚决响应党的号召 为实现巫溪“绿色崛起”贡献巾帼力量
日期:2022-05-12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明确了巫溪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吹响了奋力实现“绿色崛起”的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县妇联将如何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我们一起来听听县妇联主席任娟的回答。

县妇联主席任娟:

未来五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三新一高”、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锚定县“128”总体思路和“1235”奋斗目标,把牢妇联作为政治组织、群众组织和女性组织的职能定位,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为实现巫溪绿色崛起贡献巾帼力量。

任娟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四项引领”,筑牢全县妇女团结奋进的思想根基。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立足各个岗位创优争先、建功立业,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做好“联”字文章,坚持系统联动、部门联合、社会联系,凝聚各方合力,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巩固妇联改革成果,在建组织、强队伍、增实效上下功夫,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任娟:

2022年县妇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学思想、建新功、办实事、共奋斗为重点,扎实做好妇联各项工作。

任娟表示:要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要持续深化“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开展寻找“巾帼新农人”活动,培育“女致富带头人”等典型,举办“双学双比”,开展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培养,统筹抓好助力科技创新、绿色生活等巾帼行动;要持续深化“巾帼善治理”系列行动,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持续深化“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推动落实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机制,开展法治宣传宣讲,帮助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涉及妇女儿童领域的风险意识和舆情应对能力,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持续深化“巾帼亮形象”系列行动,深入开展“三建五亮”工作,深化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行动计划”,夯实基层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活力,夯实妇联工作基础。

任娟:

妇联系统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爱困难群众、服务妇女发展、抓好家庭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