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蓝图绘就·绿色崛起 县委政法委:保安全 护稳定 助发展 为巫溪“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2-06-17

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县委政法机关将如何守护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巫溪“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一起来听听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熊鳞的回答。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熊鳞:

县委政法委坚持稳字当头,紧扣主线、聚焦主业,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助发展,推动平安巫溪、法治巫溪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巫溪“绿色崛起”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聚焦重大风险,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风险,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化解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二是聚焦社会治理,坚持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做强市域治理、做实基层治理、做精网格治理;三是聚焦服务保障,坚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城市提升、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以及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熊鳞表示,县委政法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从四个方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一是优化营商环境。从优化法治环境、治安环境抓起,完善“一个机制”,定点联系重点企业,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实施法治安商、德治护商、自治尊商“三大行动”;营造和谐稳定、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三大环境”,确保各类市场主体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称心发展。二是抓好矛盾化解。坚持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早控制,综合运用调解、诉讼、困难帮扶等方式,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劳资、施工合同、房地产等方面的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三是强化风险防控。把维护经济安全,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安全风险防控纳入打好公共安全持久战一体落实,严控企业债务风险、环保风险、法律风险以及金融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和化解施工安全、油气输送、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现场消防、汛期作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隐患,确保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共同发力、同步推进。四是依法查处案件。严厉打击“村霸”及欺压群众、破坏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宗族恶势力,严厉打击网络诈骗、套路贷、网络传销等新型犯罪,严厉打击涉枪涉爆、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依法查处堵路、阻工等案件,构建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为巫溪“绿色崛起”贡献政法力量。

熊鳞:

国泰民安、民之所盼。对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县委政法委坚决做到见行动、见措施、见结果,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再升一级,以钉钉子精神把政法维稳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抓到底、抓到位,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际行动守护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巫溪“绿色崛起”贡献政法力量,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