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通城镇:搭建避雨设施 促进脆李增产增收
日期:2022-06-29

受雨水影响,脆李裂口、软果等现象连续发生。近段时间,通城镇龙池村村民在脆李园中搭建避雨设施,促进脆李增产增收。

在龙池村脆李园中,重庆市农委的专家正在为村民讲解避雨设备的相关知识。村民们围在一起立柱、绑带、撑伞,不一会儿就为李树撑起了一把避雨伞。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果树科科长孔文斌:

马上要进入连阴雨季了,对我们李子裂果落果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在李子成熟的前1520天就要采取避雨措施。

通城镇龙池村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当地依托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脆李产业。但过去发展脆李产业主要靠天吃饭,近两年也尝试过多种方法应对气候条件。

通城镇龙池村村民陈高财:

用塑料薄膜来遮,第一就是不透气,太阳一晒温度高,嫩枝要烧坏;二是果子要软,下雨要盖,天晴要揭相当麻烦。

为积极解决这一问题,通城镇邀请市农委、县农委相关专家进行实地指导,提供技术支撑,向种植户推广避雨设施。

据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广泛引导广大种植户积极投入避雨设施建设,帮助果农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