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璧山区融媒体中心赴县融媒体中心考察交流
日期:2022-07-01

630日,璧山融媒体中心一行来到我县融媒体中心交流把媒体融合推向纵深发展情况。考察组先后参观了网络媒体部、采访部、视讯部等职能部门,就中心建成后的组织结构、平台架构、运作流程、队伍建设、考核机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双方就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瓶颈进行深度交流。

璧山区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成立,整合了璧山报社、璧山广播电视台及其新闻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等资源,现有璧山电视台、璧山广播电台、璧山网、爱璧山APP、璧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等17个新闻宣传发布平台。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不断创新内容、形式和手段,着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巫溪县融媒体中心20199月正式挂牌以后,不断整合资源、升级改造,形成了包含报、网、台、端、微等11个平台的媒体矩阵,打造了本地最权威的信息枢纽和文化传播中心,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显著提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同考察组一起就媒体融合发展之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璧山融媒体中心考察组认为我县融媒体中心在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考察组表示,巫溪县融媒体中心立足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自然风光、地方农特产品等要素,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巫溪故事,加大了地区品牌的宣传力度,创作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产品,为展示巫溪形象提供强有力地宣传作用。工作思路新、措施实、成效好,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继续深入开展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为融媒体建设聚集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