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巫溪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改版升级正式上线
日期:2022-08-02

基于全面引入开放、互动、共享、平等、免费的互联网思维,以企业和群众用户为中心,突出用户体验与感知,让信息多跑路,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与满意度,经过各方合力建设,巫溪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改版升级上线啦!本次建设主要对办事大厅整体界面进行美化迭代,同时新增了部分功能,接下来一起看看变化到底在哪里!

(网页地址:http://zwfw.cq.gov.cn/wxx/public/index?record=istrue

整体界面更美观

页面视图更条理,页面视图采用大视图风格,从整体视觉上进行页面设计,为申报人提供直观、清晰的使用操作体验;页面着色更舒适,重新设计网上办事大厅界面色彩和色调,形成具有巫溪县特色的页面设计风格,并对申报人常用功能涉及的按钮着色进行了重新设计,提升页面整体交互性。字体显示更醒目,对网上办事大厅界面字体显示、字体风格等进行设计,充分结合页面重构后的视图比例,最大化进行字体大小、排版方面的调整,凸显核心要素内容信息,让申报人对于核心要素明细做到一目了然。交互元素更美观,对网上办事大厅界面相关交互元素、控件等内容进行设计。同时,进一步梳理群众办理高频事项场景,对涉及的交互元素等进行重新设计调整。

旧版

新版

服务功能更全面

打开巫溪县政务服务网,映入眼帘的是独具巫溪地域特色的背景板,并在中间提供了搜索专区,群众可以键入自己所需办理的事项进行便捷查询。同时在搜索栏下根据群众画像提供了例如公积金提取、个体化注册、灵活就业参保等群众关心的高频事项办理标签入口。

纵观办事大厅整体页面,已经将群众办理事项分门别类形成不同主题,让群众能够更直观地看到自己所需办理的事项所在位置,并且所有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已经在专区中列明,群众查找所需办理政务事项更便捷。巫溪县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主要分为特色服务专区、办事服务专区和办理数据查看专区。

一、特色服务专区

该专区既从上到下依次包含了开办企业模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模块、投资项目服务、中介服务和中小企业服务五个特色服务模块。其中中介服务和中小企业服务是本次升级的新增功能,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实现中介服务成果线上流转;通过将各类企业办事信息、服务信息集成到中小企业服务模块,实现企业服务统一汇总,为企业提供经营管理过程中需要的政策服务。

特色服务专区同时提供了便民服务板块,这也是本次升级的第三大特色新增功能,通过与群众日常生活中所涉及的水电气讯相关服务网站进行对接,将四个高频生活事项展示在该专区中,方便群众登入办事大厅进行便民服务办理。

特色服务专区还展示了具体服务事项模块和办件公示模块,提供给群众精细查看服务事项的功能,点击进入该模块,可以看到行政服务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其他清单,让群众了解各部门职责与事项责任归属,对自己所办事项有清晰认知。办件公示则让群众能够对办件情况进行监督。

二、办事服务专区

办事服务专区展示了个人与法人服务在各领域中的全生命周期的相关高频事项。

个人服务模块中包含了生育收养、户籍办理、就业创业、设立变更、婚姻登记、交通出行等相关事项。群众通过点击事项名称即可进入该事项办理界面进行事项办理。若群众需要查看更多办理事项可点击左侧【更多】按钮,进入个人办事页面,选择想要办理的事项进行查看申报。

法人服务模块中包含了设立变更、准营准办、资质认证、税收财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相关事项。法人点击事项名称即可进入该事项办理界面进行事项办理。若需查看更多法人事项,可点击左侧【更多】按钮进入法人服务页面,选择想要办理的事项进行查看申报。

三、办理数据专区

在办理数据专区中能够看到截止上一自然月的办件情况数据展示。包括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事项总数、月度办件数以及好差评相关指数展示。

本次巫溪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升级改版的背后,体现的是巫溪县对企业和群众的高度重视,通过优化网上办事大厅界面,让企业与群众更便捷的办事,提升企业与群众的办事体验,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若您对升级后的网上办事大厅有更好的建议,请致电023-51522961

来源:巫溪县政务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