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消防救援大队:苦练消防救援技能 筑牢安全应急防线
日期:2022-08-04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人员按计划开展体能、技能训练,在高温酷暑中苦练消防救援技能、锤炼过硬本领,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筑牢我县安全应急防线。

记者在县消防救援大队看到,晒得发烫的水泥地训练场上翻滚着热浪,消防队员们身着战斗服,目光坚毅、斗志昂扬,有的手持水带,在快速铺设水带的同时,如利剑一般向前冲出,有的手抬六米拉梯,一层一层快速向上攀登,各种训练动作争分夺秒,一气呵成。

为了模拟最真实的灭火环境,每一次训练消防队员们都是全副武装。他们在穿戴整齐的情况下,身上的灭火服加上空气呼吸器等救援设备达70斤。高温天气下,消防队员们头顶烈日负重训练,往往一个项目训练下来,就已经汗如雨下,可为了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能在发生险情的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他们每天需要训练的项目就多达十几项。

闲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县消防救援大队苦练消防救援技能,提高消防抢险综合反应能力,筑牢安全应急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