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上磺镇:党员下沉抗旱一线 稻田“丰”景美如画
日期:2022-09-07

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县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给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近日,上磺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精准制定抗旱措施,多措并举做好应急保障,及时解决稻田引水灌溉问题,3.08万亩水稻进入丰收期,稻田村庄相映成趣,绘就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眼下正是水稻收割时节,上磺镇红岩村、羊桥村等多个水稻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成片的稻田里稻浪起伏,机器轰鸣,专业收割机割稻脱粒,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种植户们扬场入袋,金黄的稻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但在一个多月前,村民们还因为稻田缺水而忧心忡忡。 

上磺镇红岩村村民  王绪权:“我们田里的秧苗倒了一地,田地中间和边上到处裂的一两指宽的口,当时我们心里就感觉到很难受,一年的收入就泡了汤。”了解这一问题后,上磺镇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精准制定抗旱措施,多措并举做好应急保障,及时解决稻田的引水灌溉问题,尽力减少当地水稻因旱减产的损失。看着颗粒饱满的稻穗,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磺镇红岩村党支部书记  李善虎:“我们党委政府及时地给我们做了应急保障,第一是给我们红岩村解决了25万元的救灾资金进行管道引水,第二是给我们整治了1500米的沟渠,保障了我们红岩村所有的种水稻的灌溉问题。”

上磺镇红岩村村民  王绪权:“在前两年每年的收入可以达到一万五六钱左右今年虽然有点影响,但是影响不大,在政府给我们的支持下,我估计可以有一万四千多块钱的收入非常感谢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