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安全大检查 百日大整治”县交通局持续开展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专项督查行动
日期:2022-09-21

为确保交通建设领域生产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连日来,县交通局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 百日大整治”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专项督查行动。

在朝阳镇政府会议室,现任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总工程师程德宏和县交通局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巫云开高速公路朝阳隧道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停工期间工地运行和具体复工安排。

在巫云开高速公路A3标段峡口隧道施工现场,督查组一行直奔施工现场督查施工情况,检测隧洞内瓦斯气体检测仪和通风管道是否正常运转、求生通道物资是否准备充足、阻燃板是否铺设、挖掘过程是否有因不规范操作而产生的隐患,现场还对隧道内的技术工人进行安全生产作业面、突发事故处理措施应知应会、安全责任承诺书签订情况等进行抽问检查。

在巫云开高速公路A3标段分水河特大桥和朱家坪大桥施工现场,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特种设备车辆、高空作业、吊装作业等安全管理情况。对标对表询问桥梁桩基、下部构造及梁板预制工作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施工方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加大自检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坍塌、溺水、触电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还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施工标准化要求,进一步规范现场管理,提高施工精细化管理水平,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一起因安全措施不到位引发的安全事故。

接下来,县交通局还将持续围绕“安全大检查 百日大整治”行动,对全县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对各施工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安全工作开展不力的施工单位严格追责问责,同时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彻底解决交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问题,确保我县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严,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以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