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点对点保障群众返乡返岗就业
日期:2023-01-12

近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县长途汽车站开展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为返乡群众提供系列就业帮扶政策。

记者看到,一辆辆长途汽车驶入车站,工作人员现场为返乡群众讲解系列就业帮扶政策,在重庆一家企业从事行政工作的龚俊,一下车就看见各类招聘广告,便忍不住前来咨询、了解。

市民龚俊:“我今天刚从重庆回来,看到现场有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思,然后想来了解一下、看一下,发现我们家乡越来越好了,以后有机会还是想回家乡来工作。”
在解决群众回乡务工的问题之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强化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保障。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专项活动,向有需求的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按需提供“131”就业服务(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信息);开展“四进四送”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园区、进村社、进家庭”,持续向农民工提供“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温暖”服务;春节后根据农民工需要,结合鲁渝劳务协作和“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组织农民工集中返岗,真正让大家在家乡“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创业有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