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2022年度宁河街道先锋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集中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3-01-12

1月11日,2022年度宁河街道先锋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集中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先锋社区“大党委”第一季度联席会在巫溪中学召开,50名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洪兵出席会议。

述职评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经济信息委、县民政局、县生态环境局等20个先锋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及辖区物业代表,分别针对2022年度参与先锋社区服务工作、助力社区发展、活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并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社区党员、居民代表根据各成员单位述职情况、参与社区共驻共建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随后,先锋社区分别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四个片区网格牵头责任单位签订《2023年共建协议书》。

王洪兵指出,先锋社区2022年度“大党委”述职评议会,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谋划基层治理的创新举动,有助于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王洪兵要求,2023年,先锋社区“大党委”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相互配合、整体联动的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要凝聚思想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努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创新服务机制、建立服务队伍、搭建服务平台,共同肩负起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城市发展的责任,切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进小区、进院落、进家庭,为打造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要推动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当中重要作用,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全力确保街道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