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筑牢基层堡垒 助推乡村振兴 提振消费信心消费教育课堂进农村活动走进菱角镇
日期:2023-03-13

为切实提高农民消费维权意识,改善农村消费维权状况。3月9日,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民法院到菱角镇望乐村开展“筑牢基层堡垒 助推乡村振兴 提振消费信心”消费教育课堂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近100名村民围坐一起参加学习,县人民法院执法人员为村民们深入分析消费典型案例、讲解消费维权疑惑等相关知识。现场,县人民法院车载便民法庭利用车载视频播放消费维权和预防养老诈骗宣传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科长郑昌林告诉记者,想通过对消费者政策的宣讲、消费维权案例的学习,帮助广大农村消费者提高消费知识,掌握消费维权基本途径,增强消费维权自身保护能力。

据介绍,消费教育课堂进农村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更加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