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田坝镇:1.2万株大樱桃迎丰收 红果果成为村民致富的“金豆豆”
日期:2023-05-23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田坝镇石堰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进种植企业发展大樱桃产业,老百姓以400亩土地入股参与产业发展,经过4年培育,1.2万株大樱桃迎丰收,红果果成为村民致富的“金豆豆”。

硕果累累丰收情,最数五月樱桃红。记者在樱桃采摘园看到,一棵棵挺拔的樱桃树整齐划一。放眼望去,绿色叶子下一颗颗色泽红润的果实探出脑袋,在阳光的照映下,显得娇艳欲滴,十分诱人。在果园里,脱贫户柯贤珍和工友们正在对大樱桃树进行修枝整形,他告诉记者,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暨照顾了家庭又挣到了钱。

柯贤珍是石堰农业专业合作社固定用工的五人之一,农忙时合作社一天最高用工达到20多人。石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柯毅表示,将与当地村委会一道带领当地农户,让大家日子像红彤彤的大樱桃一样,越过越红火,越来越甜蜜。

石堰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柯毅说:“暂时固定的有5个人,每天在地里干活的有5个人,到农忙的时候打药、除草、施肥的时候,那个是就不等了,最多得时候有20多人。前面几年,每年基本上付工资都是10万左右。”

(游客采摘)

近年来,田坝镇石堰村在提高经济效益上下功夫,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村集体入股参与产业发展形成合力,实现科学化、技术化、精细化、规模化,使石堰村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