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乡镇
巫溪县首届“三峡银行杯”暨2023年全民健身月钓鱼比赛举行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至5月28日,巫溪县首届“三峡银行杯”暨2023年全民健身月钓鱼比赛在古路镇龙庭湖举行。来自四川、陕西、湖北、江苏等省份以及重庆市各区县的144名竞技选手、县钓鱼运动协会全体会员以钓会友,同场切磋钓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兵参加开幕式。

大赛设有竞技锦标赛和钓鱼运动协会会员比赛两个组别,分为3.6米两场混合重量和4.5米两场混合重量比赛,每场比赛时间为70分钟;钓鱼运动协会会员比赛项目为老年组60岁以上含60岁和中青年组两个组别,比赛内容为4.5米两场混合重量比赛。

国家一级竞钓大师腾正伟说:“这次来巫溪参加这个比赛就跟回家的感觉一样,看到很多粉丝朋友们、很多钓友们,特别的开心,能够跟他们同场竞技相互学习也是一种荣幸!”

比赛现场,经过抽签确定钓位后,钓手们有序进入赛场,校验钓组、开制饵料,动作娴熟,一气呵成。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百竿齐发,不一会儿一条条有效鱼种上钩进护。经过四场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开州的李沛龙、县钓协文峰组队员刘霖、重庆万州的刘阳分别获得本次竞技锦标赛前三名;县钓协上磺组队员向先荣、县钓协“渔乐汇”组队员沈宁分别在县钓鱼运动协会会员比赛老年组和中青年组比赛中摘得桂冠。大赛为获奖运动员分别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和奖品。

获奖选手李沛龙:“我是从开州过来的,非常荣幸今天能获得这个冠军,(我认为钓鱼)能够磨炼一个人的意志,还有就是经常钓鱼身体健康。”

据悉,此次比赛由巫溪县古路镇人民政府、巫溪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巫溪县水利局、巫溪县融媒体中心、巫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巫溪县钓鱼运动协会承办。比赛按照河长制要求,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旨在促进古路镇经济、文化、体育、旅游发展,走出一条集垂钓、美食、文化、观光为一体的休闲之路,实现休闲垂钓与旅游互相结合、互相促进、互惠互利的融合,把古路镇打造为“巫溪县交通物流门户、旅游集散节点”,提升巫溪形象、促进巫溪旅游发展,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意识,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

巫溪县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李世龙:“我们巫溪的一个形象的推介,因为钓鱼活动实际上它的辐射面蛮广蛮大,所以说我们把这项活动要拿到为巫溪服务,塑造巫溪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