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巫溪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会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12


巫溪县财政局

关于开展2021年度财会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溪财发〔2021101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属有关部门、单位: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财会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财会监督在推进重大财税政策落实、促进财政管理改革、规范财经秩序、严肃财经纪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按照《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财会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渝财监督202113号)要求,结合巫溪实际,现就开展2021年度财会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聚焦全县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结合实际选取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保障重大财政政策和资金的有效落实,防止财政资金领域违规问题的发生。

二、检查对象及检查年度

(一)检查对象

1.乡镇政府:城厢镇、凤凰镇、菱角镇、胜利乡、宁厂镇、大河乡、天星乡、长桂乡、上磺镇、古路镇、峰灵镇、蒲莲镇、文峰镇、塘坊镇、朝阳镇、徐家镇、白鹿镇、鱼鳞乡、乌龙乡、尖山镇、田坝镇、红池坝镇、通城镇、花台乡、兰英乡、双阳乡、下堡镇、中梁乡、天元乡、土城镇等30个乡镇。

2.县属部门:县卫生健康委、县医保局、县农业农村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税务局

3.县属国有企业: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巫溪县信德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巫溪县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4.代理记账公司:重庆勇春会计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二)检查年度

本次监督检查年度为202011---2021630必要时可追溯以前年度

三、检查内容

(一)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选取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会计信息质量和政府会计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选取部分金融机构、投融资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选取部分代理记账机构,重点检查其执业质量、设立条件等情况。

(二)扶贫资金收支合法合规性检查。重点检查2020年度各乡镇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管理情况、项目建设管理及项目绩效情况。

(三)减税降费、涉企收费政策执行检查。重点检查2020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选取部分涉企收费部门检查其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收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及相关收费管理规范情况。

(四)乡村振兴、社保医疗等民生政策执行情况检查。选取部分政策执行单位重点检查其乡村振兴、社保医疗等有关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民生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五)粮食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党的十八大(201211)以来国有粮食收购、销售、储备情况以及财政补贴资金使用情况。

(六)财务规范化管理检查选取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开展财务管理规范化检查,重点检查部门有无违规报销、资金存放管理有无违规行为、资产管理及处置是否规范、有无私设小金库情况等。

、检查的组织与实施

本次检查由财政局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组成检查组实施。

、时间安排

本次财政监督检查自9月开始,原则上在10前结束。

、有关要求

(一)检查组在检查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检查纪律和廉政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县实施意见、细则的精神和要求,不准接受被检查单位提供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不准接受被检查单位的宴请,不得借机谋取其他利益。

(二)检查组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对各被检查单位提供的相关资料要严格保密,严禁私自泄密。

(三)各被检查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向检查组提供真实、完整的财政收支凭据及相关资料,对检查出的问题尽快加以整改。

  (四)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中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协调被查单位保持办公室等工作场所通风,减少与同一单位多部门人员长时间密闭空间内接触,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切实做好检查人员与被检查人员间的个人防护措施。

联系人:李静、张允  联系电话:51521255

  

附件:2021年度财会监督检查计划表

  

(此页无正文)

  

巫溪县财政局  

2021910


附件





2021年度财会监督检查计划表

序号

检查对象

检查项目

检查时间段

备注

1

县卫生健康委

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财

务规范化管理检查。

2021年9-10月


2

县医保局

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财务规范化管理检查;社保医疗等

民生政策执行情况检查。

2021年9-10月


3

县农业农村委

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乡

村振兴等民生政策执行情况检查。

2021年9-10月


4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涉企收费政策执行检查;财务规范

化管理检查。

2021年9-10月


5

县水利局

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涉企收费政策执行检查;财务规范

化管理检查。

2021年9-10月


6

县税务局

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检查

2021年9-10月


7

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粮食安全检查及财政补贴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9-11月


8

巫溪县信德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

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财

务规范化管理检查。

2021年7-9月

县财政局已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检查。

9

重庆市巫溪县兴农融资担保有限

公司

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财

务规范化管理检查。

2021年9-11月


10

重庆勇春会计咨

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规范代理记账行为检查

2021年9-10月


11

城厢镇等30个乡

镇政府

2020年度扶贫资金收支合法合

规性检查

2021年3-10月

由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已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审计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