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卫东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11-10

119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唐江洪、廖丹、吴海龙出席。

李卫东指出,11月以来全市疫情确诊数量持续增长,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压力不容轻视,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马虎。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自觉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卫东强调,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守牢守住防护关口,继续守牢交通入口关,加强高速路、国省道落地查验第一关;守好哨点监测关,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发挥好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监测预警的“哨点”作用;守好社区排查关,重点排查115日以来主城区来巫返巫人员,督促就近就地完成“32检”,结果未出来前严格居家。要管好管住关键重点,抓好文旅、商贸、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强化快递、网约车、出租车、长途货运车辆等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理,落实好机关、企事业单位防控措施,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要着力提升防控水平,强化防疫保障、应急准备和宣传引导,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加强隔离点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做好应对准备。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充分考虑群众感受,维护群众权益、关心群众生活、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参与配合疫情防控,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李卫东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共同守住疫情防控阵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心无旁骛抓好工作,做疫情防控的知情者、明白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