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王中到大河乡下堡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轮疫情
日期:2022-11-15



1115日,受县委书记李卫东同志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到大河乡、下堡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轮疫情。副县长林永参加。

在大河乡上方坝社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乡镇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样本转运、环境消杀等工作,王中同他们亲切交谈,并叮嘱工作人员在落实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科学规范穿戴防护服,保障自身安全。他指出,农村地区点多面广,加上秋冬季传染病高发,容不得半点松懈。要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加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优化物资配送“最后一米”,做到基本民生服务有保障。要高度关注老人、儿童、孕妇、有基础疾病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好保障衔接,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

来到下堡小学集中隔离点,王中认真听取隔离管控和后勤保障等情况介绍。他指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应检尽检、快检快出,坚决杜绝隔离、检测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要科学规范管理,安全有序做好转运工作,把重点风险人员更快转运出去。要严防风险隐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方位堵塞漏洞、不留死角。

在下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王中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岗位上的全体工作人员。王中动情地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县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最困难的关头,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是战胜疫情的坚实保障,真诚感谢广大群众支持配合、积极参与!

调研中,王中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要抓好社会面管控,坚决防住疫情外溢。要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和服务保障,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要强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