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见“政”巫溪这一周(11月14日至11月20日)
日期:2022-11-21

要  闻

巫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15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有关县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仍未见底,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仍然繁重。会议强调,管控住疫情是硬道理,服务好群众是硬任务,落实好责任是硬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认真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115

李卫东在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11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卫东深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河街道龙头山隧道临时交通管理站、君瑞小区、西城紫都、林城怡园小区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县领导黎中华、唐奇利、吴海龙、廖丹、汤召军参加相关调研。

李卫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攻坚阶段。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树牢“一盘棋”思想,减少人员流动,严控人员聚集,让防控力量更高效地动起来,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医疗物资的供应保障,彻底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王中到大河乡下堡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轮疫情

1115日,受县委书记李卫东同志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到大河乡、下堡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副县长林永参加。

王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轮疫情。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抓好社会面管控,坚决防住疫情外溢。要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和服务保障,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要强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王芳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115日,县政协主席王芳率领政协机关负责人到碧桂园、海城、公安小区、颐博园、林城怡园、白鹿镇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疫值守工作人员。

王芳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人员进出监测,各个卡点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逐车逐人测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二是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一米线距离,严格做好核酸检测登记等流程;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正确引导、人文关怀,积极强化宣传沟通,妥善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四是下沉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责,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做细做实值班值守、宣传劝导、服务保障等工作。

马丙合到丰益社区四安小区检查指导卡点值守工作开展情况

111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丙合到丰益社区四安小区检查指导卡点值守工作开展情况。马丙合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绷紧思想之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下沉干部要与社区密切配合,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志愿服务等工作,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谢桂芳调度物资供应、重点场所管控、干部下沉等疫情防控工作

1111日至1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桂芳调度物资供应、重点场所管控、干部下沉等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到重点区域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116

巫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调度会议召开

1116日晚,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卫东主持召开巫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黎中华、廖丹、汤召军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疫情正处于防控窗口期、关键期、紧要期、攻坚期。要盯紧关键环节,要集中力量攻坚,要严防交叉感染,要用心服务群众,要加强能力建设。要切实管住流动性,除必要的参与防控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要切实减少社会面流动。要持续抓好风险区管控,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好上门服务。要持续把好入渝入巫关口,扎牢高速下道口、国省道等来巫返巫交通入口,严格“两码一证”查验,做好重点地区返巫人员的闭环转运。要进一步抓好力量统筹,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社区防控力量,做好一线防疫人员安全防护。要进一步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控人员聚集。

黄作盛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116日,受县委书记李卫东同志委托,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部分乡镇、县教委、尖山中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到部分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检查隔离防控工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级干部表示慰问。

黄作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细抓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快制快、尽快清零,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1117

李先斌督导宁河街道先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1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到宁河街道先锋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李先斌要求,各网格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控责任,落细落实管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流动人员管理和日常巡查等工作,确保防控更加精准;要强化居民的生活服务和紧急就医等需求保障,用情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高效有序配送物资,确保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要关心关爱志愿者和广大社区工作者,进一步充实和强化基层防控力量,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和服务保障,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陈寒冰、唐奇利率队检查指导物资保障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117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寒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奇利率队到城区各保供点和物流、快递、外卖点检查指导物资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陈寒冰指出农产品批发市场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公共平台,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市场经营安全有序,切实稳住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快递员不惧风险、勇毅前行,每日忙碌在大街小巷,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方便、快捷、高效的快递配送服务,解决了重要必需品进区入户“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的配送问题。希望广大快递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在全面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努力工作,真情服务,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确保物资保供车辆和人员有序通行。

1118

巫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加强统筹协调 全力攻坚克难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1118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指挥长李卫东主持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指挥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黎中华、谢桂芳、廖丹、汤召军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社会面防控,分级分类优化防控方案,要进一步科学优化核酸检测,优化调整核酸采样时序,强化秩序维护,保持科学间距,不扎堆、不聚集,提升核酸检测时效。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做好方舱医院入住前准备,加快重点人员转运收治,做到应治尽治;加大对隔离点的挖潜扩容,充分利用资源,备齐备足隔离房间,做好充分应急准备;多举措做好基本生活、医疗等物资保供,更加精准地做好群众服务,让服务更有温度。要保持敢拼敢干、善于作战的精气神,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社区群众生活服务,让党徽在群众身边亮起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统筹协调防护物资保供,全方面多角度宣传报道一线抗疫人员先进典型。广大一线抗疫人员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注重劳逸结合,切实加强自我防护。

1119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1119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指挥长李卫东主持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指挥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黎中华、谢桂芳、吴海龙、廖丹、汤召军参加。

当前,我县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头。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继续从严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遏制疫情蔓延。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当前疫情形势,科学分析研判,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让防控力量高效动起来,努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包干责任制,紧盯薄弱环节,集中优势兵力攻坚。要坚持结果导向,突出做好高风险区人员流动管理,管住风险源,严防交叉感染;严控社会面传播,积极创建“无疫乡镇”“无疫小区”;继续深入细致做好市场保供、群众就医、物资配送等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加强重点群体个人防护;强化舆论引导和社会稳定工作。

罗小松深入徐家镇、大河乡、宁河街道等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小松先后深入徐家镇、大河乡、宁河街道等地,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罗小松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坚决落实好市委、县委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既要督促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要督促推动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对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一周简讯

11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仁和到兰英乡、宁河街道白鹅社区和先锋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1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群深入联系网格柏杨街道新华社区一、二片区和人大常委会机关网格先锋社区光明片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118日、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仁和深入尖山镇隔离点、兰英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