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我县举行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巫溪县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宣誓仪式 李卫东宣布活动启动并现场巡展
日期:2023-03-20

3月20日,我县举行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巫溪县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宣誓仪式。记者 吴丹 摄

3月20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县举办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巫溪县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宣誓仪式”。县委书记、县委国安委主任李卫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现场巡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委国安委副主任、县委国安办主任黄作盛致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江洪主持。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肖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海龙参加。

3月20日,我县举行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巫溪县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宣誓仪式,李卫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记者 吴丹 摄

上午10时许,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卫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驻巫部队、公安民警、医护工作者、行政执法工作者、国安委成员单位及白马中学的学生们着装整齐、目光坚毅、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坚决拥护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黄作盛在致辞中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当好守护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广大青少年们要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各类国家安全知识,在点滴行动中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各界人士和组织要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更加主动地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更加自觉地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

3月20日,我县举行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巫溪县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宣誓仪式,李卫东、李先斌、王芳、黄作盛等来到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板区现场巡展。记者 吴丹 摄

随后,李卫东、李先斌、王芳、黄作盛等来到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板区现场巡展。他们边走边看,听介绍,作点评,与随行人员交流探讨。李卫东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带头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维护公共安全,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巫溪绿色崛起提供安全保障。

3月20日,我县举行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巫溪县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宣誓仪式。

据悉,本次国家安全日教育系列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分为3大板块10个项目,采取传统与非传统相结合、集中与常态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城市与乡村相结合、干部与群众相结合、社会与家庭相结合等方式,以宣讲、演讲、绘画、征文、短视频制作、知识竞答等市民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着力让“干部讲起来、标语挂起来、灯光亮起来、喇叭响起来、现场答起来”,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基础。

县有关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巫溪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