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
日期:2023-04-18

4月18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市领导讲话精神和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委常委出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认真领会、扎实落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巫溪实践,奋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多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抓好“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建强民兵应急力量,切实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交通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战略中作出巫溪贡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学习工作,专门发出通知,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为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市政府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巫溪实际,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考量,围绕“七个强化、七个做到”,打好提前仗、下好先手棋,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宣传引导,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我县的主题教育。要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抓实高水平党建以及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中的重点问题、关键环节,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举措,做好后续跟踪督促落实,奋力交出高分答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招商引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好企业服务,努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加快全县民营经济发展,着力提升民营经济综合实力,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帮扶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快数字巫溪建设,强化数字赋能,聚焦我县推进数字化的薄弱短板,积极稳妥推进一批数字化成果应用,用好“渝快办”“渝快政”等平台,实现“一朵云、一张网、一本账、一组库”。要全力服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着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消费,不断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着力打造文旅消费热点,强化宣传营销,提升消费服务质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要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挖掘用好我县统战资源,做好党员县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我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巫溪绿色崛起凝聚强大合力。要高质量抓好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全力服务县委中心大局。要扎实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用好我县的青年力量,进一步健全青年创新创业体制机制、主体平台、扶持政策,强化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建立常态化森林防火机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会议还审议了县政府党组、县委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员会有关请示事项;听取了县林业局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县委法律顾问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