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龚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4-27

 

24日,县长龚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及唐良智市长在奉节县平安乡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巫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9项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伶运,副县长陈钢、黎中华、罗兴莉、徐玉伦、许三松,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勇,县政协副主席秦万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93次、94次、95次常务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2020年全市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唐良智市长在奉节县平安乡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全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央、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要狠抓关键重点,精准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确保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要打通5条对外通道,建设好农村四好公路。

要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巫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到2020年,我县将基本形成产业链条完整、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一二三产业发展新格局,以“1112”骨干产业为基础,实现马铃薯、生态畜牧、中药材、特色林果、乡村旅游、高山蔬菜、生态渔业、大宁河鸡、烟叶九大特色产业链,综合产值50亿元以上。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和部门要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形成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产城融合更加协调的新格局,让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巫溪县临时救助实施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临时救助以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为目标,并根据收入状况和自救能力将救助对象分为ABCD四类,其中A类救助封顶为5万、B类救助封顶为4万、C类救助封顶为2万、D类救助封顶为1万。

   会议强调,要强化制度衔接,推动救助制度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有效衔接,着力形成政策叠加效应。要加强协调推进,县民政局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救助工作,不断提升救助综合服务水平。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巫溪县凤凰镇道路命名的建议意见的请示》《巫溪县财政存量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等7项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