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唐德祥:建立网信人才培养机制​ 打造优秀网信铁军
日期:2020-04-29

 

唐德祥:建立网信人才培养机制 打造优秀网信铁军

  28日,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唐德祥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抓住机遇,找准“突破口”、抓住“着力点”,培育“增长点”,全力打造人工智能+物联网+5G数字生态,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加快发展,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县长龚均、县委副书记陈奎、县委常委李先斌、王芳、韦纯友,副县长陈寒冰、徐玉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与会县领导和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唐德祥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网信战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要求,认真扎实抓好网信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网信战线切实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收集情况、发布权威信息,认真回应社会关切,扎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等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我们要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保持清醒认识,着力加以解决。网信工作责任制有待进一步压实,少数单位存在压力传导不够、层层递减的问题;网信人才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少数干部对网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研究不够,网信知识缺乏;信息化建设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全县信息化工作基础薄弱,信息化产业发展严重滞后,大数据智能化运用严重不足。对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补齐短板不足,推动全县网信事业加快发展,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唐德祥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谋划“十四五”关键一年。

   全县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扎实做好2020年我县网信工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实效。

   唐德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网信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要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支撑和保障;要深入扎实推进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县委网信委作用。

   各级党委政府要将网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重点工作计划,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网信铁军。建立健全网信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形成良好网信人才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