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5G】好消息!6月30日前我县将实现城区及重点场所5G网络全覆盖
日期:2020-05-17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

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巫溪主动把握机遇抢抓政策红利

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

为老百姓谋福音

为产业转型升级“蓄势赋能”

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去年,县经信委启动了5G组网建设,由中国铁塔公司巫溪办事处、中国移动巫溪分公司、中国电信巫溪分公司、中国联通巫溪分公司等,共同建设和运维。

根据市上统一规划,2019年至2020年,我县规划5G基站总数为634个,已在巫溪县范围内建成5G通信基站184个。对巫溪县城重点区域(含巫溪明珠广场、巫溪逍遥广场)完成了初步覆盖预计累计投资达到4300万元。


据中国铁塔公司巫溪办事处项目负责人龚雪飞介绍,每一座基站覆盖半径约为100米-300米,按照理论值来计算,要满足5G标准的需要,5G基站的建设密度至少为4G基站的3倍,确保惠及更多区域和人群。5G基站建设中,以景区、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学校、医院等场景的重点覆盖。目前城区5G实现商业中心、医院等重点场所全覆盖,惠及城区15余万人。

 5G网络具有超高速率、低延时、超多连接、广覆盖等优势。5G的峰值速率可达10Gb/s,是4G网络的100倍,其1毫秒的超低时延时是实现无人驾驶和车联网的关键。


5G 网络的运用推广

不仅能方便市民朋友的

学习、购物、娱乐、工作等

还能让老百姓享受

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

那么,个人用户如何使用5G网络?


   日前,各运营商已开启5G商用,出台了5G商用资费和服务等一系列举措。作为个人用户,“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5G”服务,再加上一部支持5G网络的手机,就可便捷享用5G,而购买5G手机的用户最高可享受补贴4000元。

在之后,更重要的是5G行业应用推广,它能在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医疗、智能制造、智能旅游、智能农业、智能校园、防汛抗灾等方面建设发挥行业排头兵作用,真正为经济赋能,为巫溪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县经信委将按照市上要求,抢抓5G新基建契机,于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建设,实现城区及重点场所的5G网络覆盖。力争到2022年,实现乡镇集镇、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5G网络覆盖,实现5G规模组网,为百姓生活添彩,助推智能化产业发展。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资委申请,国务院批准同意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主要负责无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工作,在各省市设立分公司,各区县设立办事处机构。在加快推进基站建设的同时,铁塔公司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推动行业共享和社会共享,全量开放通信杆塔资源用于承载村村响大喇叭、环保监测、森林防火监控等设备,统筹利用监控杆、红绿灯、路灯杆、交通指示牌等资源,进一步节约土地资源,有效避免政府重复建设。

客户服务热心电话100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