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政协巫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0-05-19

 

政协巫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巫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熊莉、李兴书、谭忠、罗登全、吴绍乾、秦万品、徐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开幕会由罗登全主持。

唐德祥、龚均、邓巨波、陈奎、李先斌、邱克明、王芳、向兵、韦纯友、黄作盛、张志强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到委员216名,实到委员19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两点三十分,罗登全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熊莉代表政协巫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熊莉回顾了过去一年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她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团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忠诚履职中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传承创新中增强活力,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巫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把握时代要求,在强化党建引领中践行新使命;

二是聚焦重点关键,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三是坚守为民情怀,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续写新篇章;

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汇聚新合力;

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新风采。

熊莉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是谋划“十四五”发展关键一年,同时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带来了严峻挑战。

县政协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合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尽心助推改革发展,真情关注民生福祉,聚力促进社会和谐,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

要扎实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从严从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

三是坚持协商民主,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四是坚持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谋发展强大合力;

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

六是坚持事业为上,持之以恒抓好履职能力建设。


李兴书代表政协巫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各界别、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共提交提案159件,经审查立案140件,立案率为88%。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113件,联名提案12件,集体提案15件。立案提案分别交由44个承办单位承办,均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完毕,办复率为100%;提案者所提意见建议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共120件,占85.7%。

 2020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政协工作总体部署,不断提质增效、开拓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正职的在巫退休老领导。在主会场列席会议的有:在巫第五届重庆市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不是十届县政协委员的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各界人士联谊会理事、各学委会常务副主任、不是十届县政协委员的政协书画院负责人。在行政综合楼小礼堂分会场列席会议的有: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不是十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在巫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属在巫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