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0-06-17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6月15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及全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县长、县减灾委主任龚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钢主持会议。

会上,陈钢传达了全市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及唐良智市长、李明清副市长召开的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红池坝镇、白鹿镇、上磺镇、文峰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准备工作作了发言;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我县气象趋势预测及当前防汛抗旱应急准备情况,安排布置了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龚均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要求,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气候异常的威胁务必正视、潜在的安全隐患不能忽视、关键时期的形式必须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像打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样,打一场防汛抗旱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保卫战。

一定要谋划在先,准备在前,主攻薄弱环节,落实关键举措,提高应对能力。要立足当前,打好“攻坚战”,务必摸清灾情,妥善应对强降雨天气;务必突出重点,抓好抢险救援具体工作。要着眼全年打好“持久战”,防汛抗旱工作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一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持久战,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大家务必紧绷这根弦,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检测预警、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

龚均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民生,影响稳定,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关乎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加强组织领导,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落实工作责任,通力协同,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防范、应对、处置好可能发生的其他自然灾害,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