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龚均:“六要”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日期:2020-06-24

龚均:“六要”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6月23日,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动员部署会

县长龚均要求, 务必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到调研要实、视野要宽、思路要清、质量要高、责任要严、行动要快,最终使“十四五”规划成为我县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重庆市社科院副院长吴昌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县委常委王仕杰,副县长黎中华,陈寒冰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就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图强公司就“十四五”重大项目包装策划进行了发言。

重庆市社科院副院长吴昌凡表示,社科院将发挥专业特长,利用多次编制实践的经验,深入调研,吸纳各部门的意见,认真撰写和编制巫溪“十四五”规划,保质保量的完成编制工作。



龚均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是巫溪加快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十四五”规划是推动巫溪发展的行动指南,研究编制“十四五”历史节点特殊,任务十分艰巨,意义十分重大,必须深刻领会,深入调研,群策群力,精心谋定,最终使“十四五”规划成为我县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龚均要求,务必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做到调研要实,要深入调研、主动作为、广开言路,使规划编制过程真正成为汇聚众智、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的过程。

视野要宽,要着眼大局,融入大战略;立足巫溪,谋划大发展,使发展规划既是“宏伟蓝图”,又是“操作手册”。

思路要清,目标要清晰,立足巫溪生态、资源、人文三大优势,打好“边区牌”,建好“宜居地”、吃好“生态饭”,努力实现县委十三届八次全委会提出的建设“两区一门户一小城”的目标。

质量要高,要突出全面性、针对性、科学性。

责任要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的编制工作,需要联合编制的专项规划,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搞好配合。

行动要快,规划单位和牵头责任部门要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打表推进,整个编制工作要按照“基本思路、县委建议、规划纲要”三个阶段进行,在7月形成全县规划纲要基本思路,9月底形成县委规划建议,明年二月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并经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审定后形成“十四五”规划纲要(送审稿)提交2021年初县人民代表大会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