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泰安市市长张涛到我县考察调研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日期:2020-07-14


泰安市市长张涛到我县考察调研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7月10日,山东省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带队到我县考察调研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副县长陈钢一同调研。



张涛一行先后来到通城镇兰英大峡谷、峰灵镇冬桃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泰安市对口帮扶我县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自东西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我县依托兰英大峡谷、阴条岭、大官山等重要旅游资源,通过招商引资,主要开发融观光觅奇、户外运动探险、生态科普考查、人文风情体验为一体的多元旅游产品,营造令人震撼的旅游体验感,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正在开展考察和前期规划工作。



峰灵镇冬桃产业项目在东西扶贫协作的大力帮助下,通过“三变”改革试点,发展冬桃产业3700余亩。并特聘山东省专家进行定点指导,多次组织镇村干部、技术人员前往山东考察学习,现已充分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财政资金722万元,园区年总产值达500余万元,带动77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5000元以上。



调研中,张涛对兰英大峡谷的秀美风光,热情好客、勤劳善良的淳朴民风,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坦诚相待、开放包容的合作胸襟表示赞美;对我县东西扶贫协作取得的新进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

他希望双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携手攻坚,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下一步,泰安市将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要求,围绕巫溪的实际问题,深化产业发展、旅游合作、劳务协作等多领域合作,以更广泛的交流、更密切的联系,不断推动合作项目做细做实,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高质量上谋划长期互利合作。



调研期间,张涛一行还来到峰灵镇谭家村贫困户谭传谊、夏朝文的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

张涛说,鲁渝两地亲如一家,巫溪所需、泰安所能,泰安将和巫溪齐心协力,更加精准深化对口帮扶、更加精准聚焦深度贫困,共同为巫溪的困难群众谋取更多的民生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