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唐德祥:科学应对 全力抢险 坚决把保护老百姓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日期:2020-07-20

唐德祥:科学应对 全力抢险 坚决把保护老百姓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由于持续普降大到暴雨,我县部分乡镇遭受洪灾,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7月16日,县委书记唐德祥前往白鹿镇、田坝镇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抗洪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科学应对,全力抢险,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邱克明陪同检查。

在白鹿镇,唐德祥一行来到国道G541白鹿段水毁道路现场。



该道路路基现已坍塌、路面损毁,道路被洪水冲刷出一条长约三十多米的缺口,湍急的河水发出咆哮声,交通完全中断,车辆行人无法通行。
   唐德祥指出,国道G541是徐家、鱼鳞、乌龙等乡镇进出主干道,也是我县及周边区县进入陕西、湖北的交通要道,车流人流量大,损毁路段的白鹿镇、徐家镇要设置警戒线,派专人值守,做好人员和车辆的疏散劝导工作。

乡镇党委、政府要号召当地群众众志成城, 抗洪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财产损失。

县交通局要抓准受灾重点、抢抓时间窗口,对出现险情的国省干道,要在第一时间进行现场踏勘并拿出整修方案,待雨情好转后迅速抢修。

同时,县交通局要督促指导乡镇扎实做好路面清障、道路抢修等工作,尽快恢复道路畅通。



田坝镇,在此次强降雨中受灾严重的田坝镇,唐德祥实地查看灾情,走访社区居民,鼓励大家积极开展自救。



   目前,在水位回落后,田坝镇党委、政府组织所有干部和前来支援抗洪抢险的县人武部民兵分队帮助居民清除淤泥、转运物品,并对街道进行冲洗,保障道路通畅,尽快恢复群众生活秩序。



在座谈会上,田坝镇负责人对抗洪抢险工作进行汇报。

此次洪水超出历史最高水位4米,居民150户、商家60户房屋进水,转移群众350户1500多人。

目前,通往红池坝镇的田茶路已中断,无人员伤亡或失踪。

下一步,当地将妥善安排受灾群众,排查安全隐患,开展灾后自救,同时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



唐德祥要求,面对罕见的洪涝灾害,田坝镇党委、政府加强值守,果断采取措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前期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唐德祥强调,目前雨情仍未减弱,我们不能麻痹松懈,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最大限度的把保护老百姓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防止出现人员伤亡情况;唐德祥要求:继续加强值守,进一步做好防范工作;成立“7.16”救灾指挥部,组织群众开展自救;首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逐步实现通路、通电和通讯;加强信息报送,做好灾后重建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好今年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务求取得决定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