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关于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会商会召开​
日期:2020-07-20

我县关于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会商会召开




7月17日,我县召开关于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会商会,会议听取了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相关乡镇以及派驻地质队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黎中华参加会议。

会上,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本轮强降雨以来,共发生地质灾害险情10起,(原有隐患点3起、新增突发7起),共威胁176人生命财产安全,已转移173人,预计财产损失约1000万元,无人员伤亡。黎中华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压细工作责任;要对地质灾害点全面再排查再落实,发现险情及时组织人员撤离,主动避让,设置警示标识等;要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疏导,不忘人文关怀。



黎中华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要强化人员值守,确保人员在岗位、在状态;要加强对地灾隐患点的监测力度,加强排查和监测预警,群防群测;要做好技术、物资、后勤等保障工作,注意人员返流情况;要对地灾隐患点制定防治方案,让群众掌握避险方法,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