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龚均:要落实落细帮扶政策 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让贫困户实现长效增收
日期:2020-07-21

龚均:要落实落细帮扶政策 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 让贫困户实现长效增收



7月20日,县长龚均到菱角镇、塘坊镇看望慰问了建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龚均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让贫困户实现长效增收致富。



在贫困户王家权家里,龚均与他促膝交流,详细询问他及家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今年以来他们家庭整体收支情况和各项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

龚均鼓励其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发扬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奋进,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面今年喂了几头猪?今年脱贫有没有信心?”在贫困户杨元喜家,龚均与其拉家常,详细了解他家今年收成情况、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等,以及下一步创收打算。



龚均叮嘱他要极发展生产,勇于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



龚均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龚孝柏、杜正元、杜发林等,龚均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主动谋求脱贫增收的途径方法,争取早日摆脱生活困境。

龚均要求:帮扶干部要积极主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需要大额支出的贫困家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让贫困户家庭真正实现长效增收致富。

龚均强调:当前我县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街道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重点关注洪灾中受损的贫困户,帮助他们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决不能因灾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