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全国文明县城创建集中攻坚誓师大会召开
日期:2020-07-24

全国文明县城创建集中攻坚誓师大会召开


   7月23日,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县城创建集中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实有力的举措、严谨细致的作风,坚决打赢测评迎检这场硬仗,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县委书记唐德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政协主席熊莉,市委宣传部文明协调处处长秦后彬,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为县委组织部、县卫生健康委、县教委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授牌授旗。



马岱良指出:

近年来,巫溪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央新要求、形势新发展、工作新变化、群众新期盼,坚持“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理念,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作为工作目标,锲而不舍、迎难而上,持续深化文明县城创建,取得了较好成效。

马岱良强调: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集中检阅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对创建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巫溪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个基本面,以文明县城创建为契机,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要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充分发挥创建活动的群众性优势,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形成政府、社会、市民多方参与、良性互动的现代城市治理格局;

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依托大数据、智能化战略,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城市管理、公共交通建设、地下综合管网建设等工作,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智能化水平;

要进一步做到为民惠民,要把为民、利民、惠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做到全面排查,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思想道德建设全面落实;

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让巫溪获得这块“金字招牌”。



唐德祥在动员讲话中强调:

距离8月中旬中央文明办测评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对照创建标准,我县创建工作还有不小差距,一些方面还有短板不足,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深刻领会把握开展全国文明县城创建“集中攻坚”,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决策部署,是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薄弱,是确保顺利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目标的客观需要。

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攻坚克难、补短强弱,围绕目标和时间节点,聚焦硬件设施抓推进、聚焦重点领域抓整治、聚焦特色亮点抓创新、聚焦文明素养抓提升、聚焦氛围营造抓宣传、聚焦档案资料抓规范、聚焦测评迎检抓争取,确保抓实抓细抓好创建各项工作。

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直接涉及的创建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考核,由“一把手”负责,以上率下、全面动员,全员行动、全力攻坚,务必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创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唐德祥强调:

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最为关键的时期,我们必须一鼓作气,决不能松懈停顿,必须勇往直前,坚持“最高标准”,按照“最严要求”,做好“最足准备”,拿出“最佳状态”,争创“最好成绩”,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龚均主持会议并要求

全县上下一定要增信心、下决心;要补短板、强优势;要抓统筹、快行动;要明责任、强保障;要抓汇报、强争取。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吹响了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全体在家县领导,有关乡镇(街道)、各网格责任单位、市在巫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城区各社区书记、主任,小区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居民自治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