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龚均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0-07-29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龚均出席并讲话


7月29日,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县长龚均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战疫战汛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面落实 以“六保”促“六稳”任务,奋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贾兴元,副县长黎中华、罗兴莉、陈寒冰、徐玉伦、许三松、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勇、县政协副主席罗登全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县统计局、县经信委、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县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发言。

随后,李先斌通报了全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县农业生产总体向好、工业经济回升明显、服务业贡献突出、建筑业产值大幅回升、社会保障持续巩固。



全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50.8亿元,同比增长0.4%,高于全国两个百分点,低于全市0.4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回升7个百分点,增速排全市第20位,渝东北第6位。



下一步将抓好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增长盘;抓好企业服务,推动企业满产满效;抓好财政收入,增强发展后劲;抓好消费活力,提升市场信心;抓好民生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指标检测,做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度目标任务



龚均指出:

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上呈现“急剧下降、逐步收窄、止滑回升、扭负为正、不断向好”的态势,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重大产业加快发展,经济逐步恢复,态势稳步向好。

这是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克难奋进的结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存在的问题不容丝毫忽视,形势务必准确把握,信心务必更加坚定。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的工作,龚均强调:

要抓住经济增长“两大关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培育市场主体,高度重视招商引资,走出去、请进来,宣传巫溪,推介巫溪;统筹做好“五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城市发展,抓好财税金融工作,持续抓好生态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落实意识要更强,要求要更高,措施要更硬。

大家要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