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倡议书
日期:2020-09-03


广大市民朋友们:  

巫溪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于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全县上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0年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伴随农历庚子年春节而来,春寒料峭,熟悉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工厂停工,学校停课,部分工作不得不暂缓、顺延,也给刚刚顺利脱贫摘帽的我县带来返贫风险。2020夏,自进入雨季以来,我县连续出现暴雨和大暴雨天气,全县遭遇自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全县受灾人口6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亿元,受灾区域广、程度深、损失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

疫情困扰,暴雨来袭,我们经历了冷冰冰的数字暴发式增长而引发的忧愁和郁闷,我们感受了那些失去亲人、家庭破碎的凄凉和悲怆,一幕幕揪动着每个关心巫溪、热爱巫溪人的心。在危难时刻,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难攻坚、艰苦奋斗,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广大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全县上下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经历了一次次严峻考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

多难兴邦,中华齐奋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区抢险救援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巫溪县民政局、巫溪县慈善会郑重倡议,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慷慨解囊、传递爱心,为巫溪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力量,帮助他们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我们庄严承诺,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原则,所有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我县困难群众帮扶、支援疫情防控、灾后生产自救等。捐赠款物名单、数额、使用情况等,将在新闻媒体平台适时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为方便接收,及时高效传递爱心,全县资金捐赠统一由巫溪县慈善会受理。具体捐赠途径如下:

一、网络捐赠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点击捐款支持。为配合腾讯“99公益”募捐活动,倡导大家于202097-99日的每天9点准时捐款,以获得腾讯配捐,并及时将捐款反馈页面共享至微信朋友圈,邀请好友捐款或点赞集小红花让配捐翻倍。


(抗汛救灾保障民生)      (战疫战贫同步小康)

二、现金捐赠

地 址:巫溪县慈善会办公室(县城投大厦4楼)

联系人:蒋昌溢;联系电话:023-51515553

三、银行转账

慈善款物接收单位:巫溪县慈善会

开户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巫溪支行营业部

账 号:4001010120010006078

备注:现金捐赠及银行转账捐款时请做好备注,个人捐款请备注姓名、所在单位(个体/组织)名称,单位捐款(个体/组织)请备注单位(个体/组织)名称。


                                              巫溪县民政局      巫溪县慈善会

                                                   2020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