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唐德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
日期:2020-09-01

唐德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


8月3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02次会议,县委书记唐德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政协主席熊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精神。

唐德祥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内涵要义和实践伟力,要把组织路线落实在巫溪大地上,关键看各级党组织的深学细悟和实践创新;各级党组织作为贯彻落实的主体,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模范践行、带头落实,从组织上、政策上、制度上保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践行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结合新的实际推进改革创新;要抓实抓深党的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既要注重系统推进,又要注重结合融合;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面向事业、面向实践、面向基层的培养导向,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发掘一批实用人才;要抓好组织制度的改革和落实,突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以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执行落实,以制度检验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唐德祥指出:耕地保护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市领导的批示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唐德祥强调:要把握好工作的重点、节奏和方式方法,迅速摸底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做到对增量问题“零容忍”;要从实际出发,科学制定方案,对标对表、分类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等行为,务必取得好的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特别是基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1至6月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2020年,我县重点项目共有147个(重大项目63个,一般重点项目84个)。

截至6月底,147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84个,开复工率57.14%。其中:63个重大项目现已复工42个,开复工率67%;84个一般重点项目现已开工42个,开复工率50%。

唐德祥强调:提升新建项目的开工率,特别是市级重大项目、县级重大项目,要围绕国家支持的重点领域、重点方向,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要抓好项目策划储备,加强与市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找准结合点,积极争取更多支持,让规划成为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的战略支撑;要抓好施工环境打造,深入到项目现场,发现了解问题,加强项目施工的组织、加强日常的调度、加强矛盾问题纠纷的解决,积极帮助协调,努力打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抓好要素保障,督促各项目主管部门建立责任清单,对所有未开工项目进行跟踪指导,指出问题、提出要求、逐步分析、解决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并研究了其他事项。县有关部门负责人、2名县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