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龚均调研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日期:2020-09-10

龚均调研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到宁河街道、柏杨街道、凤凰镇调研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副县长黎中华参加调研。

   龚均一行先后到新环路、马莲溪大桥至前进桥沿线次干道、柏杨农贸市场、第三安置小区、巫镇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出口等地,详细了解停车秩序、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开展、背街小巷整治等情况,一路察实情、找不足、谋举措,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来到新环路,龚均边走边看边听,不时停下脚步点评道路停车、环境卫生等工作。

龚均指出:背街小巷整治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和重要环节,要在细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对违章搭建、垃圾堆放、无序摆摊等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确保把背街小巷改造好管理好。

在柏杨农贸市场和第三安置小区,龚均实地察看市场环境卫生及公共秩序等情况。



他指出:菜市场不仅是“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能,切实加强对市场的日常管理。同时也要加大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改善社区居住环境。

巫镇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出口进出工程车多,车辆带泥上路问题突出。



龚均指出:在施工建设的同时,也要注意城市环境卫生,工地要严格规范施工管理,严禁车辆散装、冒装,进出工地车辆必须进行清洗,杜绝带泥上路,确保城区道路干净。

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是一件关乎城市长远发展、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当前创建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薄弱环节,对标对表,抓紧补齐短板,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创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相互协作配合,不断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各网格单位要继续加大值守、蹲守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创建办、县城市管理局、有关乡镇(街道)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