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唐德祥: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日期:2020-09-14

唐德祥: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9月8日,全县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唐德祥出席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汇集全县之力、聚集全民之智,背水一战、奋力攻坚,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长龚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兵,县领导龙安全、黎中华、罗兴莉、陈寒冰、徐玉伦、许三松、刘勇、杜森林参加会议。

会议由龚均主持。



会上,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水利局、县人力社保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扶贫办、尖山镇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消费扶贫等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部署情况。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重庆重要工作要求,落实全市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责任、增添措施,确保全县上下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疫情灾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唐德祥要求:

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打好“收官大决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当前我县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责任重压力大,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带来不可低估影响,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工作难度大,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和把握,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下足“绣花”功夫,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攻坚态势,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量不减、干劲不松,务必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要明确基本要求,扎实抓好“收官大决战”重点任务,把握住全面达标、对标补短、提质增效三个关键词。

要聚焦三大攻坚任务,按照“高质量脱贫”要求,确保政策落实“无死角”、问题整改“无遗漏”、数据质量“无差错”,既要答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又要答好疫情灾情“加试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全面进行梳理,加强分析研判,对标查漏、补齐短板,决不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掉链子”;要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出实招、亮真招,让扶贫脱贫“成色”真实可靠,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要强化工作保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落实决战责任,抓好查补结合,做到“六查六补,查“四个不摘”落实情况补政策落细短板,查“疫情灾情”化解情况补稳岗拓岗、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短板,查“三保障”稳定实现情况补住房、饮水安全保障等短板,查边缘户监测情况补政策帮扶短板,查扶贫资金项目监管情况补资金拨付和资产管理短板,查问题整改情况补成果巩固短板。

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收官大决战”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宣传各地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各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要严格督导考核,将“收官大决战”开展情况纳入对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日常考核和年度成效考核内容,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

唐德祥强调:

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全县务必要有背水一战、攻坚拔寨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汇集全县之力、聚集全民之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