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馆开馆活动
日期:2020-09-27

我县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馆开馆活动


9月26日,我县举行“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馆开馆活动,消费扶贫馆正式向社会开馆迎客。



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张恩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一级调研员柏在耀,重庆市扶贫办产业处一级调研员孟奎,渝中区发改委科长周小密,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安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钢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推动启动台,标志着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馆开馆活动正式揭开序幕。

韦纯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供给侧改革委主线,全面推进农业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了新的步伐。

当前,各地正在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我们要以中国社会扶贫网重庆馆、“扶贫832”销售平台、巫溪县消费扶贫馆等平台为载体,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本地扶贫产品,在全社会营造参与扶贫、积极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

随后,陈钢宣布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馆开馆活动正式开幕。

活动中,来自泰安市东西扶贫协作帮扶集团和重庆帮扶集团,与我县多家企业签订扶贫认购协议,总价值2190余万元。

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现场设置了数十个农特产品展示展销区,对我县的特色农特产品进行集中展销推介。

来自我县的冬桃、脆李、蜂蜜、腊肉等特色农特产品纷纷亮相消费扶贫馆和展示展销会,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吸引了上千人前来购买。



据介绍,巫溪县消费扶贫馆占地共1800平方米,主要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进与我县农特产品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精准对接,带动我县扶贫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和规模化。以“促农增收 助力脱贫”为理念,采取“政府搭台、市场导向、企业运作”的模式,拓宽营销渠道,打通供应链条。



下一步,该消费扶贫馆将采用“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团购促销+直播带货”等组合拳,充分发挥展示、体验、推介、销售的作用,打造巫溪消费扶贫馆的稳固生态链,推介我县特色产业和扶贫产品,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县扶贫名特优农产品,进一步带动消费扶贫,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