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龚均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0-11-09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龚均出席并讲话


11月5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长龚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李先斌、王仕杰,副县长陈钢、黎中华、罗兴莉、唐江洪参加会议。

会上,龚均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到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麻痹思想,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严防疫情反弹。防控措施要到位,务必坚持弦不降、调不松,不麻痹、不松懈,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做好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坚持预防为主,“防、控、治”有机结合,不断强化监测预警、院感防控、分级诊疗、应急物资保障等,切实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物资保障要到位,县经信委、县卫生健康委要强化统筹,按照防控物资储备的目录,定期对救治药品、检测试剂、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医药设备、口罩等物资进行统计、预估、采购,确保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县财政要强化调度,做好资金保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责任落实要到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龚均强调,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防聚集性疫情,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罗兴莉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