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反响热烈
日期:2021-01-13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反响热烈

1月11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县委书记唐德祥,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政协主席熊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李先斌、王芳、黄作盛、张志强、王仕杰、贾兴元、肖飞等领导参加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县委书记唐德祥,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视野广、谋划深、措施实,通篇贯彻了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抓好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唐德祥参加第二组、第八组分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唐德祥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我县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战疫情、战贫困、战复工、战灾情,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市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团结拼搏、共克时艰。唐德祥强调,今年县委、县政府确定了“1234”发展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盘点好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成绩,按照中央、市委和全县经济工作会的部署安排,强化责任,加紧谋划,尽快实施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同时,今年是换届之年,要切实把换届工作转化为推动我县改革发展的强大助力,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龚均在参加第一组、第三组讨论时指出,大家在讨论中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对做好全县2021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县各乡镇、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对2021年工作进行系统谋划,为“十四五”经济工作开好局;要以投资为抓手,消费、出口为重点,“三驾马车”协同发力;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服好务;要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抓农业产业提质增效、龙头带动、规模化经营,抓工业产业主体培育、招商引资,抓服务业升级改造、景区打造、房地产开发;县委办、县府办要认真梳理和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交办落实。

邓巨波在参加第七组讨论时指出,2020年我县防疫情、稳经济,实现稳固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经济社会取得新的发展;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巫镇高速推进有序,旅游景区道路改造升级;城市规模不断扩展、城镇化率不断提升,农村污水治理实现全覆盖;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两馆一宫”进展顺利;两个深度贫困乡镇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邓巨波指出,“十三五”期间,尽管我县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但我们仍要进一步查找发展中的短板,有的放矢的进行重点突破,通过成绩鼓舞大家继续推动我县更快更好的发展。新一年的经济工作安排很全面、很详实,从宏观微观上,都提出了重点目标,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共同努力,进一步把目标提响,做实工作,把巫溪建设得更加美好。

熊莉在参加第八组、第九组讨论时指出,本次经济工作会议时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程的重要历史节点,抓好2021年经济工作将为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打下基础,指明方向,确定目标。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认真领悟会议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为我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结合我县实际,全力抓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迈好第一步,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韦纯友在参加第四组、第六组讨论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敏锐性,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既要实事求是,也要解放思想;要有清醒的头脑,敏锐的眼光,善于发现利用机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提高工作前瞻性,学会洞穿未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办事情,既要把握当下经济利益,更要立足长远未来,为子孙后代谋求可持续发展;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策落实穿透性,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到基层,提高基层管理统一性、穿透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