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全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日期:2021-02-01

全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1月13日,全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玉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2021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形势、反诈工作现状;并就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从即日起,我县开启了为期3三年的全民反诈专项行动。

徐玉伦指出,要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围绕“打得了、防得住、追得回”的总要求,强化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让反诈知识进单位、进企业、进村社、进院坝、进农户,提高全民反诈意识。要严格执法,深化警银、警通、警企合作,坚持每案必研、每案必查、查有结果,提升打击效率。要严格考核,将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平安巫溪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考核,构建“党委政府领导、县联席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实现“两降两升”目标。

会议部署了2021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工作。自2020年1月1日实施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以来,我县实现了“禁放区严格禁止、燃放区安全有序、社会面平安稳定”的工作目标,特别是城区禁放区域内实现零火灾、零伤亡。徐玉伦要求,要持续做到宣传、打击查处、巡防值守三个力度不减。要坚持正面引导,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对城市管理、城市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危害。要加强反面警示,加大对违反规定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曝光力度,提醒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要始终保持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大对无证、无照销售及销售伪劣、超标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