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唐德祥 龚均参加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1-03-15

又是一年植树节,植树造林正当时,不负春光布新绿。3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唐德祥,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等县领导来到北井大道植树示范基地,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协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一到现场,唐德祥、龚均等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加入劳动队伍当中,一起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围堰踩实、提桶浇水……协力栽下茶花、女贞、桂花等树苗。唐德祥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同志了解全县绿化工作进展,询问植树面积、土壤和树木存活率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让树苗茁壮成长、让更多绿意造福百姓。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500多名干部职工挥锹铲土、培植树苗,配合默契,共栽种树苗4000余株。一株株树苗沐浴着春光,迎风挺立,为初春荒芜的山体增添了一片新绿。

唐德祥指出,植树造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态环境和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也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也是每一名公民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要抢抓当前植树布绿大好时机,分区域、分类别组织植树造林,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开展。同时,要加强树木后期养护和管理工作,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