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我县房屋安全排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1-04-09


4月9日,我县召开房屋安全排查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排查工作重点。副县长罗兴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关于上阶段房屋安全排查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确保房屋安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落实和具体实践,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如期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事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虚假,容不得闪失。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市、县有关安排部署,深刻汲取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通过开展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逐街逐栋逐户排查各类住房安全隐患问题,逐一清查建筑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等建设及运营相关的行政许可手续办理情况,按照“一栋一档”原则,逐一建档造册,动态更新,全面掌握全县建筑审批及建设运营、既有城镇房屋的安全隐患情况,牢牢守住审批、建设、使用等各环节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