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到大河乡、中梁乡、下堡镇、宁河街道调研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1-07-26

2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王中到大河乡、中梁乡、下堡镇、宁河街道调研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大河乡广安村滑坡点,王中实地查看地质灾害安全,详细了解人员安置措施。他指出,地灾监测人员要严密监测滑坡体情况,时时警惕,不能大意,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当地政府要切实关心安置人员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

在中梁乡中梁水库,王中详细了解水库汛期安全、调度运行情况。王中指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时刻盯紧水库水位变化,在充分保证下游群众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做好洪水拦蓄调控,要加大水库巡查力度,切实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险情快速处置。

王中还实地查看了中梁乡河堤和场镇地灾治理项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王中指出,进入主汛期后,我县雨量明显增多,要科学制定灾害点整治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河堤和地灾治理工程建设,落实好各项备汛措施。

道路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堡镇半溪口道路交通和森林防火二合一劝导站,守住道路交通安全,筑牢森林防火底线 。王中一行来到这里,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及道路交通劝导站运行情况。王中指出,交通安全任务艰巨,森林防火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作用,既是交通安全劝导员,又是护林防火宣传员,在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的同时宣传护林防火,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王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加快建立自然灾害监测和预警体系,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和影响。要加快推进重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及时发挥防灾减灾作用。要严格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险情迅速有效处置。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督促检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王中还到中梁乡银水社区走访慰问了农户金勤才及县统计局驻村工作队。

副县长陈钢、唐江洪,县政府办公室、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